世一沼泽守护兔念念

对于一些担忧或者破防情绪的想法

首先是关于凯亚重要程度的质疑。


说到底皇子的身份本来也是同人创作的设定和猜想,二设入脑导致破防的话,我觉得可能要树立好同人设定与官方剧情相分离的观念。

再者,摄政王这种身份也很高贵啊,历史上也不乏又帅又坏权侵朝野的摄政王,况且也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可以挺身而出治理国家,而且暗格的信也提到“虽无法使坎瑞亚起死回生,可我亚尔伯里奇一族的生命应是瞬息辉煌的烈焰,而非黯淡苟活的余烬”,亚尔伯里奇一族曾在坎瑞亚担负重要而悲壮的使命,他们也为自己的家族而骄傲,个人不认为凯亚和他的家族只是普普通通的炮灰。

觉得“米哈游轻视凯亚,把重要信息放在彩蛋,是不是要放弃他了”,我只能说,这是人家迪卢克的皮肤剧情啊怎么可能大篇幅地来讲凯亚的故事,而且现在这个节点离坎瑞亚尚早,不可能另起剧情开讲凯亚相关的故事,一讲主线直接坐火箭光速推进。再说了,米哈游这波还是埋了很多坑没填啊,灭国之后摄政王的下场是什么?为什么这段家族历史不应该被记录?为什么凯亚作为坎瑞亚人没有被诅咒?父亲交给他在蒙德当间谍的使命是什么……我认为凯亚对剧情的重要性还是蛮大的,以后米哈游要是真的摆烂吃书咱再冲他也来得及啊。


然后是关于凯亚和迪卢克总是剧情绑定的事情,一开始我也有这样的疑惑,觉得凯亚单箭头cue迪卢克未免太多了,但仔细一想,凯亚身上牵扯了太多关于坎瑞亚的信息,不谈与自己关系最为密切的迪卢克,难道他要谈身世坎瑞亚耕地机深渊教团这些吗?在主线仅仅过半的今天,我认为是不可能有凯亚单独的剧情,再加上官方也有炒cp营销的感觉,所以为数不多的剧情凯亚总是跟迪卢克绑定在一起。

但其实吧,看今天的彩蛋,你会感觉凯亚的人设更加立体和生动。他还是那个蒙德城人见人爱的骑兵队长,背负着沉重的往事但不会耽溺于过往,而是积极地与家人和解,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养育自己长大的蒙德。但凯亚也会想念他的家乡,会一直保留着与故乡唯一联系的事什,会为自己身份的抹灭而伤感,这是独属于他的秘密,是他交给过去的答卷。


最后,可能一些二创作品确实深入人心,所以现在身份石锤有些落差感可以理解,但我爱的是凯亚幽默风趣的谈吐,性感又迷人的气质,更重要的是为他不屈的灵魂和与命运抗争的意志而着迷,所以身份云云,也不是非常重要了。

如果有些单推人感觉即将烂尾,我认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要继续推凯亚,个人是可以接受米哈游关于凯亚的这个塑造,要是到时候他家要是逆天瞎搞冲烂他也不是不行。

评论(39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